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正文

云南省2021年安排火电调节电量115亿千瓦时

2020-12-22 14:43来源:云南省能源局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印发《2021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方案中称2021年电力用户准入范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节能减排要求的经营性电力用户。除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行业电力用户以及电力生产供应所必需的厂用电和线损之外,其他电力用户均属于经营性电力用户。

具备峰谷分时计费条件的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进入市场后继续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市场化交易形成的成交 电价为平时段电价,根据用电时段,峰时段电价上浮 50%、 谷时段电价下浮 50%(其中独立价区用户峰谷浮动标准按照地方政策执行),确定峰、谷时段电价,结算时根据峰、平、 谷时段用电量,分别计算各时段电费。执行峰谷分时电价产生的差额收益纳入不平衡资金。大工业用户市场化交易形成的价格为全时段价格。根据市场发展或国家有关改革要求, 探索开展大工业用户带曲线交易和结算。

为应对清洁能源发电能力波动,保障电力电量平衡,2021年安排火电调节电量 115 亿千瓦时。

并附有5个附件:

云南电力市场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 、 云南电力市场交易行为信用管理办法 、云南电力市场零售交易管理办法 、 云南电力市场系统平衡调节机制管理办法 、云南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