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

2020-12-23 09:06来源:核理化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工业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隆重揭牌,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一行到该院调研指导院所改革及创新发展工作。

调研期间,曹述栋出席了核理化院院所改革及创新发展座谈会,听取了该院关于院所改革、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以及稳定同位素生产能力与产业化进展情况的汇报。

曹述栋指出,核理化公司要坚持国家主导、市场运作、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协同推进、成熟先行的基本原则,坚持创新驱动,以核理化院优质科研成果为基础,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公司平台作用,深化与一流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硬件配套、人员引进、科研投入力度,勇攀核燃料领域的科技高峰;要把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转型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向机制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向科技要竞争力,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增强综合实力,培育核心竞争力;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公司班子要不负中核集团重托,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改革重组、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还对核理化院及核理化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由单一股东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隶属于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位于天津市河东区。核理化公司成立,标志着该院改革创新进入一个崭新阶段。该公司将通过夯实新技术研发基础、扩大基础研究领域、强化科技创新能力等举措推进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通优质科研成果转化渠道、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市场化水平,以市场化手段全面推进科研成果的市场化应用和推广,建立一个真正面向市场、机制灵活、科研实力强大、转化渠道与反哺机制完备的高科技企业。

天津市河东区区委书记范少军,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军方,以及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天津电气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以及核理化院、核理化公司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