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事故!河南某风电现场9800履带吊发生倾覆倒塌!

2020-12-23 09:08来源:今日电力关键词:风电事故风机吊装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某风电现场9800履带吊发生倾覆倒塌!年关将至请各现场加强管控,确保安全生产。

风机吊装作业严格做到如下要求:

第一条大型起重机械安拆作业及风电吊装作业工程施工前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或专项安全技术措施(以下简称方案及措施),并按规定程序上报审批,超过一定规模的专项方案应组织专家审查论证。

第二条方案及措施编制必须满足现行有关规程规范及法律法规要求,必须技术上安全可靠且具有可操作性,格式符合相关规定。方案必须包含有最不利场地或环境条件下风机吊装的相关计算、施工程序、方法及安全保证措施。当施工条件发生变化时,方案及措施应由编制单位进行修订并经原审批机构批准,需要专家论证的由组织编写方案的单位组织专家论证。

第三条风机吊装工程方案中需要有必要的计算,应计算的项目包括并不限于以下作业项目:抬吊作业、最重件塔筒装卸、机舱装卸、发电机装卸、叶轮吊装、机舱吊装时的高度校核、机舱吊装时机舱与起重机起重臂间安全距离的冗余量、主吊车站车位置地耐力计算等;厂家提供的专用吊具必须有质量证明文件,其它的钢丝绳等吊、索具必须进行校核计算。

第四条每台风机作业前必须对所有参加作业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所有参加安全技术交底的人员应在交底记录上签字。

当前技术创新飞速发展,机组参数及大部件重量不断更新,不能仅凭经验主义,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安全生产是提高生产速度、生产质量的首要前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机吊装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