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2050年氢能与生物甲烷将主导英国燃气供应

2020-12-23 10:56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张胜杰 齐琛冏 张金梦关键词:氢能氢气英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顾英国的能源转型,其是从油气到煤,再到可再生能源的过程。过去50年,英国陆续告别燃煤发电,大力增加石油、天然气的使用。进入21世纪,英国将能源发展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比如大力推进生物甲烷与核电等低碳能源在工业和民用领域的使用,为迈向“碳中和”铺路。

英国(皇家)燃气专业学会(IGEM)会长、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市务及营业总经理黄维安表示根据预测,2050年以后,包括蓝氢、绿氢在内的氢能将成为英国能源结构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广泛用于民用、交通运输、工商业、航空等领域。届时,氢能和生物甲烷将成为英国的燃气主体能源,标志着英国进入“零碳”天然气时代。

为推动氢能发展,英国燃气行业于2020年推出了一项“绿色燃气计划”,主要目的是应对天然气“去碳化”挑战,同时推动政策实施。计划包括投资零碳项目、气体质量与安全、多方面的消费者选择、系统增强、氢能转化、沟通和利益相关者参与等六方面。

目前,英国燃气行业非常支持政府的“2050碳中和”目标。但如果氢能实践普及应用,需要四方面的先决条件:首先是允许使用现有的燃气管网设施;其次可以大量生产;再次是可以用于工业、企业和家庭用户,最后,氢能与其他低碳加热技术相比表现良好。

为兑现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英国政府近期将发布有关能源、氢能和热力相关的主要政策,并通过布局重点氢能示范项目,致力于在减碳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此过程中,工业园区将率先试点开展“去碳化”工作,并使用CCUS技术。英国燃气专业学会也将在燃气质量与安全、输配气及应用行业标准以及支持政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