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急生产之所急 齐心协力、共克时坚 ——“龙源振华叁号”2000T起重机应急抢修

2020-12-23 16:20来源:龙源振华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源振华叁号”在施工前进行设备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2000T起重机1号主钩出现故障,历时20天的抢修,恢复至正常工作状态。在此期间船机部协同公司各主要职能部门、广东项目管控中心和广东项目党支部共同讨论研究,确定“边施工边抢修”的抢修方案,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及时排除了设备故障。

11月5日

“龙源振华叁号”在阳江中广核南鹏岛项目做施工准备过程中,发现2000T起重机1号主钩卷筒出现轴向位移现象,无法继续工作,船机部立即组织船员进一步检查,并向船机部汇报情况。船机部联合专业人员分析,造成卷筒轴向位移的原因可能是减速器内部故障,需要拆检。在得到需要拆检的判断后,船机部主任石健民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应急处置商讨会,会上达成一致意见:

1、采取措施确保2000T起重机其它机构继续工作,全力保障阳江项目部施工准备工作正常进行;

2、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尽快赶至“龙源振华叁号”进行抢修,由阳江项目部配合,同时抽调广东湛江联合项目部和广东项目党支部专业人员登船配合抢修;

3、向公司党委书记李泽和总经理曹春潼汇报情况。总经理曹春潼详细了解情况后,亲自联系振华重工和重型齿轮箱厂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抢修。

拆卸减速器

11月17日

抢修人员登船,共同查看起升机构故障状况,商讨抢修方案。现场成立由技术研究院院长、阳江项目部项目经理冯小星为组长的抢修小组,经过5昼夜的努力,减速器顺利拆解检查,故障原因与最初判断一致。因减速器内部断裂的螺栓在齿轮表面造成多处压痕,现场不具备工作条件,需要返厂处理。

“需返厂,抓紧进行,不要犹豫,抢时间”党委书记李泽做出重要指示。抢修小组立即组织对已经拆解的减速器零部件做防护打包,连夜运往南通重型齿轮箱厂。同时,运营总监高明与船机部副主任马加梁到重型齿轮箱厂洽谈减速器加急抢修事宜,确保在两天内完成齿轮无损检测、拆卸清洗并发往阳江施工现场。

11月21日

在减速器检修过程中,船级部安排专业人员采取措施,确保2000T起重机其它机构正常工作,同时阳江项目部抓住有力海况,顺利完成最后一个机位的复打沉桩工作,并按计划组织完成风机吊装的准备工作。

减速器运回“龙源振华叁号”后,抢修小组立即组织将其移至起重机机房,在起重机吊装风机过程中将减速器从狭窄通道内移位至安装位置。减速器的复位安装工作是抢修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复位安装难度比较大,在多次采取尝试措施后,得以安装到位,使得抢修工作完成了里程碑式的节点,确保了“龙源振华叁号”吊装风机后,于11月21日向湛江外罗海域拖航的工作计划。

复位安装

11月22日

“龙源振华叁号”拖航到湛江外罗海域定位抬升后,抢修小组立即组织继续进行1号主钩的复位安装工作,轴向位移的卷筒顺利修正,联合支座、电动机、制动器、电缆等先后顺利复位安装。2日后,经调试并试运行检查,1号主构恢复至正常工作状态,抢修工作圆满结束,并确保了“龙源振华叁号”能在窗口期及时投入到广东粤电新寮项目进行施工。

“龙源振华叁号”严格执行公司关于工作前对设备进行例行检查的设备管理要求,及时发现设备故障,避免设备带伤运行,避免设备出现重大损失。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经各职能部门以及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完成了“龙源振华叁号”2000T起重机1号主钩的抢修工作,使得能及时投入到广东项目的生产工作,为公司带来效益的同时赢得美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