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国首台超超临界机组真空热管低温省煤器在景德镇电厂#2机组正式投运

2020-12-24 09:09来源: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作者:王强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公司景德镇电厂传来喜讯,#2机组660MW超超临界机组真空热管低温省煤器于2020年12月16日顺利投运,各项运行指标均优于设计指标要求。

该技术是集团科技项目《超超临界机组真空热管低温省煤器研究》的工业应用项目,是国内首台大型机组真空热管低温省煤器项目。该技术彻底杜绝原低温省煤器由于不可避免的磨损,导致的凝结水泄漏并引发电除尘器堵灰安全风险问题,可以确保实现机组锅炉排烟治理系统的整体安全运行环境,为我国燃煤电厂行业配套低温省煤器升级改造提供新的技术路线。

景德镇电厂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扬长补短”,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强烈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出优秀科技成果,实现当年科研立项、当年投入应用,为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双胜利”工作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