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Rosatom向芬兰提交汉尼奇维1号机组设计文件

2020-12-24 10:31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1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发布声明称,Rosatom已向芬兰核电运营商Fennovoima公司提交汉尼奇维(Hankivivi)核电厂1号机组项目第一阶段基础设计文件。

Rosatom表示,该文件为初步安全报告(PSAR)提供了基础,在芬兰政府正式签发建造许可证之前,PSAR必须由芬兰辐射与核安全管理局(STUK)进行审批。预计PSAR的起草将在2021年春季完成。

Rosatom旗下的Rusatom国际公司负责汉尼奇维核电厂1号机组(1200 MWe,AES-2006 VVER)建设工作。运营商Fennovoima公司计划在2021年获得建造许可,并在同年开工。该机组拟于2028年开始商运。

Rosatom旗下RAOS项目公司表示,STUK对于此类文件的详细程度要求很高,除了要提交技术设计细节外,还需包括未来核电厂的3D模型和信息模型,从而减少后期建设过程中的设计更改。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