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大坝全线浇筑到顶

2020-12-24 11:10来源:雅砻江水电文化关键词:杨房沟水电站水电站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17日17:00,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收仓,标志着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水电项目——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大坝全线浇筑到顶。

(来源:微信公众号“雅砻江水电文化”  ID:ylhdc2015)

杨房沟水电站大坝为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155米,共分为17个坝段,坝身布置1个生态泄放孔、3个泄洪中孔和4个泄洪表孔,大坝混凝土设计方量为86.4万立方米。自2018年10月30日大坝首仓混凝土开浇以来,历时25.5个月,大坝全部浇筑完成。

杨房沟水电站工程是国家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国家和四川省“十二五”规划重点电源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采用EPC模式,被称为我国水电行业的“第二次鲁布革冲击”,标志着我国大型水电工程建设管理模式进入改革发展新阶段,对促进水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雅砻江公司充分发挥设计施工总承包一体化优势,最大程度挖掘强强联合的巨大潜力。

工程建设中,参建各方依托EPC建设新模式,秉承“务实、创新、融合”的理念,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先后研发和应用了设计施工BIM管理系统,并集成全时空智能温控系统、智能灌浆系统、智能振捣等智能建造管理系统;推广运用坝基无盖重灌浆、4.5米厚层浇筑、预制牛腿模板、门轨云车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在提升工程安全、保障质量水平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工程建设科学有序推进。

杨房沟水电站创新性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9项、QC成果奖15项、专利工法13项。杨房沟水电站工程土建和机电安装各项评定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工程安全管理连续五年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水平”,工程实体质量获得行业专家的高度评价。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雅砻江公司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一方面加强封闭管理,确保施工区零输入、零感染,为工程建设提供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EPC模式深度融合优势,加快资源的调度和整合,将疫情影响降至最小。

目前杨房沟水电站工程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继大坝全线浇筑到顶后,杨房沟水电站将于12月底迎来下闸蓄水的里程碑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杨房沟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