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济宁市首个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顺利投运

2020-12-24 17:32来源:济宁新闻作者:王身松 李中仕 田仲恺关键词:燃煤耦合污泥发电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13时,华能运河电厂5、6号机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实现了72小时连续运行,具备投运条件。项目是华能自主知识产权“城市废弃物前置干燥炭化技术”第二次在工业化建设中实现关键性应用,填补了济宁市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领域的空白,每年可处置生活污泥占济宁城区生活污泥产生总量近四成。

依据国家能源局和环境保护部《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华能运河电厂被列为济宁市唯一试点企业。项目规划处理城市污泥规模为每天230吨,每年可处置生活污泥近6万吨。采用华能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废弃物前置干燥炭化技术”,通过抽取锅炉尾部烟道的高温烟气对污泥进行干燥、碾磨,干燥后的污泥随烟气进入锅炉炉膛焚烧,燃烧产物经过锅炉尾部烟气净化设备净化达标后排放。

污泥耦合发电项目是华能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项目与企业运营的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有机结合,共同发挥作用,达到污泥处理的多途径出路,实现污泥“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绿色化”处置,不仅能够为城市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同时可为济宁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济宁碧水蓝天贡献了华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耦合查看更多>污泥发电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