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荣获四项“电力行业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

2020-12-25 09:01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综合能源服务能源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0年电力行业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在2020年全国电力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会暨电力企业信息化大会上发布,远光综合能源服务平台、资金智能监控APP、资金调控平台解决方案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光伏结算四个方案皆被评为“2020年电力行业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

随着数字新基建的发展,以及“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电网将向具有更高智能化和互动化水平、更强资源配置和价值创造能力的能源互联网方向升级。作为深耕能源行业管理信息化领域30余年的科技企业,远光软件在能源企业数字化管理、能源产业链管理、区域能源管理、电力市场及交易、综合能源服务、能源大数据管理等领域有完善的布局和长期的行业服务经验,形成了很多优秀解决方案,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

远光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电力体制改革为综合能源服务的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市场条件。远光软件以物联网为载体,以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打造了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平台以能源用户为中心,提供信息采集、能效分析、节能服务、需求响应、能源托管、能源交易等服务,为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客户服务、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提供支持。目前远光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已服务多家大型企业,受到客户好评。

55.jpg

资金智能监控APP

远光资金智能监控APP是一款主要面向电力行业集团企业决策层、管理层及财务资金相关业务执行层用户的移动端分析型软件产品。该产品基于远光软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处理平台、数据中台等技术平台,融入远光软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风控体系等关键业务,打造资金主题分析、资金风险监控两大核心能力,将资金业务关键指标通过移动端实时、可视化展现,以解决集团企业经营分析(财务资金域)不够高效、风险识别不够及时等企业资金管理困扰。该产品已在国家电网总部部署应用,助力其提升公司精益化和智能化资金管理水平。

221.jpg

资金调控平台解决方案

远光资金调控平台集“资金调度、运营分析、全面监测、全景展示”功能于一体的,支持大屏、PC、移动多端展示,可以帮助电力企业直观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实时掌握集团资金运作情况,为资金集中提供成果展示,为资金安全提供防控体系。

平台的实时全景监测功能,可对公司存量资金、流量资金和增量资金等进行全景监测,动态展示资金集中归集、资金运作效率效益、资金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全景画像,实现资金业务有效监控和调度,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安全管控、提升资金运作效率效益。此外,资金调控平台还面向政府机构、电力企业同行等进行展示,有利于彰显公司特色的资金管理、集约化的财务管理和先进的企业管理形象。远光软件在国家电网指导下以“1233”新型资金管理体系为主线设计研发的资金监控平台项目,目前已上线运行,可全面支撑国家电网资金管理体系建设,提供辅助分析和决策支持。

33.jpg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光伏结算

随着国家分布式发电补助政策的推广落实,分布式发电项目数量不断增加,分布式光伏结算及实物票据的管理变得更加复杂、艰巨,因此迫切需要一套具有批量交收、智能查验、减轻人力的解决方案。远光软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光伏结算系统,通过在光伏结算的申请、计量、采集环节及电费计算环节引入区块链技术,一方面将电价标准、业主信息、电量数据等信息上链,在多主体间进行数据共享,消除数据交叉核对等问题;另一方面将财务计费、计税等规则形成的智能合约上链,实现计费、计税自动完成,降低人为失误,提高工作效率。该产品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上线使用,使得光伏结算管理水平和信息化基础能力都得到了质的提升。

44.jpg

此次荣获多项优秀解决方案,是对远光软件产品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的认可。未来,远光软件将持续关注电力企业数字化改革进程,助力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建能源互联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能源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