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电气安全检查守护地方文物古迹

2020-12-25 09:02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检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上午,在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博物馆的配电室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正在进行配电柜安全用电检查。

浙江余姚有古舜遗风,历来被称之为“文献名邦”,境内现存古代文物遗存与名胜一千余处,其中有河姆渡遗址、王阳明故居、黄宗羲墓、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四处国家级文保单位。12月9日在余姚又发现了汉六朝遗址,首次出土了简牍类文书,其中木觚文书是余姚作为“文献名邦”的实证,更是研究东汉早中期东南地区民间宗教信仰的重要材料。

丰富的文物古迹,既是历史的见证,也是当地的宝贵财富。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定期对辖区内文物古建筑单位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以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做到整改,助力各单位用电安全可靠。

期间,队员们重点检查线路运行情况、配电房内高低压柜以及配电箱等供电设施,有效确认现场消防设施、安保措施等设置情况,仔细调试备用发电机,确保其能够正常启动。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旅游高峰及天气渐冷的用电形势,服务队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指导他们合理用电、安全用电,避免因电力故障引起火灾而伤害到文化遗产。

“每一项他们都检查得很仔细,有了这样专业化地指导,电气安全上我心里那是放心极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余姚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陈馆长对队员们表示了感谢。


作者: 苗云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