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宏华公司启动国内首个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工程

2020-12-25 09:30来源:宏华公司关键词:核电站秦山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宏华公司与秦山核电签署300吨核电放射性废金属外运熔炼项目技术服务合同,标志着我国第一条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去污处理循环再利用生产线的试生产工作启动。该项目将逐步实现我国核电厂在运行期间产生的中低放金属的循环再利用,从而达到废物最小化和资源利用最大化的目的。

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项目是国内第一条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去污处理循环再利用生产线,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作为国内唯一专门从事核设施废旧金属熔炼的企业,宏华公司具有一支去污解控技术成熟、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团队,可为核电站中低放金属处置提供全流程服务。4月1日,宏华公司组织实施了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项目的热试车并一次成功;11月24日,正式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批文,同意宏华公司对秦山核电的300吨中低放金属进行熔炼实验,进一步验证设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为后续其它核电站金属熔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