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二回路打压试验

2020-12-25 17:57来源:福清核电作者:吴佯关键词:华龙一号福清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5时38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二回路打压试验。

二回路打压试验目的是在系统管道安装完成后,验证系统达到规定的强度和密封性要求,为后续机组冷态性能试验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试验范围主要包括三台蒸汽发生器二次侧及与之相连的主蒸汽、主给水、蒸发器排污等系统管道以及常规岛启动给水系统、电动给水泵系统、高加系统等部分管道。

为确保二回路打压试验工作顺利开展,福清核电以及现场各参建单位人员组织成立了二回路联合试压专项组。专项组精心准备、提前策划、逐步实施,经过充分沟通与协调,先后完成了二回路系统管道及设备安装、主蒸汽管道联合吹扫、主给水管道联合冲洗、辅助蒸汽管道吹扫等工作,顺利推进完成了除氧器制水、二回路各阶段压力平台的试压工作,在助力“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展现“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团队践行“六同理念”、决战决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干事创业热情,彰显新时代核工业人的担当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