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正式更名!从光大国际到光大环境,已实现环保行业全产业链布局

2020-12-26 16: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大安关键词:光大环境光大国际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岁末,“碳中和”一度成为热词。今年9月,中国政府宣布,力争使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本月12日,中国政府再次宣布: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

2021年更是保障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节点,在“碳中和”理念的推动下,对众多行业影响深远。

在固废产业链中,各地垃圾分类政策推广和新的固废法落地不断施行,固废产业链将维持当前的高景气度,细分领域机会凸显。根据有关规划,近两年,垃圾焚烧新增产能项目密集落地,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拥有优质运营资产的行业龙头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毫无悬念,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光大国际)已成为行业的风向标,资料显示,2003-2019年光大环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43%。

图片1.png

作为全球最大的垃圾发电投资运营商,截至2020年11月底,公司共签署了157个垃圾发电项目,设计日处理垃圾规模超过13万吨,运营中的日处理垃圾规模逾7万吨。

目前,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除此之外,公司还专注于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及固废处置、环境修复等业务,投资118个,总投资额逾300亿元。

在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品牌建设。

12月24日,光大国际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更名为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大环境)。

本次更改公司名称是光大集团全新品牌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光大”品牌形象,塑造“一个光大”品牌体系,提升“光大”品牌价值的重要举措,旨在直观彰显光大环境的业务重心和发展方向,更好的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

从光大国际到光大环境,只是更好的服务于环保产业。光大环境深耕环保领域17年,经过努力奋进,今日的光大环境已经实现了环保行业全产业链布局。

光大环境董事会主席王天义表示:光大环境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环保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两年位居国内一百多家涉环保上市企业之首。公司更名不仅突出公司的业务重心,亦表明公司将继续于环境领域深耕细作的坚定信念。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表示:“光大环境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做出了贡献。”

在未来,光大环境仍将发挥领头羊的优势,做大做强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技术创新,提高单位垃圾发电量,进一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真正实现环保效应。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大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环境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