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打造企地融合零碳排放“全国样板” 秦山核电与海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8 08:5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沈超 邵帅关键词:秦山核电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嘉兴是红船起航之地,也是中国大陆核电起步之地。12月26日,在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浙江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等见证下,全国文明单位秦山核电与全国文明城市浙江海盐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核电学院。这是中核集团与浙江嘉兴市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推浙江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和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打造企地共融、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本”为目标,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原则,深化合作,共同做好“四个基地”建设,推动“零碳未来城”发展,打造“零碳能源,绿色发展”的国家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共同建成向世界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窗口”。

签署仪式上,顾军对浙江省、嘉兴市以及海盐县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在浙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秦山核电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四个基地”建设,拓展核技术应用市场,落实“人才优先”战略,争取再造一个新秦山,让地方政府和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为嘉兴市、海盐县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浙江省率先实现碳达峰、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实现中核集团新时代“三位一体”奋斗目标贡献秦山力量。

张兵对秦山核电与海盐县开展更紧密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对中核集团重视支持在嘉兴的投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嘉兴在“红船精神”指引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丰硕成果以及积累的发展优势。他强调,在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大力建设“五彩嘉兴”新征程中,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与中核集团的战略合作,向着“再造一个新秦山”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省相关部门、嘉兴市、海盐县,中核集团综合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核工业大学、中国核电、浙江市场开发部、核电关联企业、秦山核电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海盐县和秦山核电一直是企地融合的典范!

秦山核电已安全运行29周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安全发电超过640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6亿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400个西湖景区;累计投资826亿元,纳税423亿元,带动核电关联企业90余家,年产值约280亿元,年交税约70亿元。

2020年11月20日,浙江海盐县和秦山核电分别获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进一步印证了双方长期以来携手并进共促发展的良好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