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旗下新疆新华在京举行混改增资签约仪式

2020-12-29 09:20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宇翔关键词:新华发电中核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中核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新华发电旗下新疆新华混改增资签约仪式。本次协议签署是中核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牢记“水利援疆”使命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的具体体现,为中核集团成为新疆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水电运营商奠定坚实基础。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出席活动并致辞。

按照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整体部署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各项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激发企业市场活力,加快新疆新华成为中国水电行业最具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性的水电投资公司,本次新疆新华将引进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3家,引入外部资金20亿元,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储备项目开发、优质项目收并购等。新疆新华未来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积累改革经验,为集团公司和新华发电整体改革发挥排头兵作用。

“各战投机构参加新疆新华增资扩股是一次跨行业、多领域互补发展、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对于后续发展,陈书堂要求,一要勠力同心谋合作。在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的合作中,实现开创合作新天地;二要雷厉风行早行动。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实现合作早日开花结果;三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将合作成效体现到资源的优化整合配置、管理水平的提升、市场的开拓延伸等各方面,实现合作红利倍增、员工“获得感”倍增;四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快落实配套措施,实现企业间和各自企业内部上下间的统筹协调、及时响应与有效联动。

据悉,通过混改新疆新华实现水电业务投融资、建设、运营一体化,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成为具有核工业特色,治理结构科学合理、经营机制高效灵活、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现代化企业。

协议签署后,新华发电还发布了《2016-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及扶贫专刊。这是新华发电面向社会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展示了新华发电五年来为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创造的价值,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最新成果,主动回应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报告按照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新发展理念要求,梳理形成了“责任为重、安全为先、创新为源、协同共进”四个社会责任履责议题。在披露四项履责主题的同时,报告还设置了精准扶贫,振兴美丽乡村专题和新华抗疫,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充分体现央企责任担当。

新疆自治区政府、北交所以及中核集团战略规划部、财务部、党群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各投资方、中介机构等有关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等约有60名代表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华发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