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6号机组转轮通过静平衡试验

2020-12-30 09:1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杜清玭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6号机组转轮在“零配重”的情况下顺利通过静平衡试验验收。据悉,这是白鹤滩水电站在转轮研制中实现的第三台“零配重”巨型转轮。

转轮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也是机组中研发难度最大、制造难题最多的关键部件之一,决定着水轮机的过流能力、水力效率、空蚀性能以及整个水轮发电机组的运行稳定性。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水轮发电机组转轮由上冠、下环和15件叶片组成,转轮最大外径8.62米,高3.92米,重达346.5吨。为确保运行稳定,解决转轮质量偏心是制造中核心关键技术之一。静平衡试验是转轮加工中检测转轮质量偏心的重要环节,通过测得的数据计算并增加配重,以此减少转轮在制造加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偏心。配重量越小,就意味着转轮制造技术水平、制造质量越高,运行之后的性能就越好。

左岸6号机组转轮静平衡试验结果表明,转轮在“零配重”条件下,不平衡力矩为19.54千克·米,优于三峡集团精品机组制造标准中“不平衡力矩小于74千克·米”的精品转轮验收标准。

在白鹤滩水电站转轮生产过程中,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积极组织公司相关部门,与东方电机、三峡发展白鹤滩监造站及相关科研团队,通过科研攻关、精细管理等多种措施,在转轮上冠下环拼装、转轮水力学尺寸测量及转轮翻转、铲磨等各道工序中攻克种种难关,再次成功创造了左岸6号机组转轮“零配重”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