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荣获2020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2020-12-30 13:43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清新环境火电环保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新环境又获奖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智慧能源系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电力工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12月29日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电力创新大会”。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多家电力集团、科研院所推优选拔的科技成果参与了评选,该奖项被视为中国电力行业科技创新的最高奖项,竞争异常激烈。

清新环境凭借技术成果《大型燃煤火电机组烟气污染物超超低排放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冲出重围,一举拿下“2020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4.webp.jpg

该项目所采用的烟气提水协同烟气超净处理技术由清新环境自主研发,首次应用于京能(锡林郭勒)发电有限公司大型燃煤火电机组,属国内外首创。该项目利用烟气提水电水联产实现了发电零补水,同时协同脱除烟气中的烟尘、SO3、SO2、残留石膏液滴等,降低了烟气湿度,消除了石膏雨和蓝色烟羽,实现了烟气超超低排放,并通过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性能检测认证。该技术成果结束了火电厂“耗水大户”的历史,开创了火电厂发电零补水的新时代,对节约自然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在内陆贫水地区具有极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此项荣誉是清新环境创新技术成果创造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又一喜人佳绩。清新环境将扎实稳步推进科技研发工作,继续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促进新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工业节能降耗,实现社会、业主、企业多方互惠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