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这一年 这些项目和机型烙印在历史之中

2021-01-04 09:28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风机大型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疫情突发,注定了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复工复产、抢装潮。这一年经历过挑战与改变,回望2020年的林林总总,给予我们风电人的却是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力量。

此时,作为企业而言,既需要执着坚守,更需要大胆创新,于变局中开新局。2020年明阳智能不改初心,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大兆瓦机组战略,不论是大兆瓦机组研发,项目并网,还是安装明阳半直驱机组的运行数据,都有良好表现。

创新技术,引领海陆大兆瓦机组

明阳智能是海陆大兆瓦机组的引领者

2020年初,CWEA发布《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9》,数据显示,全国3MW及以上陆上机组和全国5MW及以上海上机组,截至2019年底的累计装机量和2019年的新增装机量,明阳智能均是第一。

明阳智能海陆新机型重磅发布

2020年10月,在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明阳智能发布了风电新时代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战略性产品——MySE11-203/ MySE6.25-173海陆半直驱新机型,旨在用创新技术推动风电向大兆瓦时代迈进。

其中,MySE 11-203半直驱海上新机型,是中国单机容量最大海上机组,也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半直驱海上机组。MySE 11-203机组采用99米长碳纤维混合叶片,较上一代8MW海上机型年发电量提升31%。计划2021年安装试验风机,并于2022年正式推向市场。

一海一陆,里程碑式项目烙印在历史之中

2020年,一海一陆风电里程碑式项目,让明阳智能的名字深深烙印在了中国风电发展历史之中。

破纪录/ 5.2MW!亚洲已吊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机组

2020年7月,明阳智能首台MySE5.2-166机组在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成功吊装,这是目前亚洲已吊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

亚洲陆上单机容量最大商业化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2020年12月,三峡新能源新疆布尔津风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亚洲陆上单机容量最大商业化风电项目,采用12台MySE5.0-166风机,10台MySE4.0-156风机。

40万千瓦!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0年12月,中广核阳江南鹏岛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该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采用73台明阳智能MySE5.5兆瓦半直驱海上机组。南鹏岛项目是国内同期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已投运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是广东省首个“双十”(距离海岸线超过10公里,水深超过10米)海上风电项目,也是阳江市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高效可靠,为实现效益最优保驾护航

2020年安装明阳智能机组的多个海陆项目实现发电量超预期,验证了明阳智能半直驱机组得到市场验证和认可。

明阳机组在兴化湾发电量累计突破1亿度

自明阳机组MySE5.5兆瓦机组(Y8号)于2018年5月在兴化湾海上试验风电场并网发电以来,截至2020年6月,明阳智能两台MySE5.5兆瓦机组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度,相当于一个超大城市一天的用电量,可满足45000个家庭使用一年。1亿度电的背后,是多场大小台风侵扰下的高可靠性,是高湿度高盐雾考验下的低故障率,是环境应对自如。

发电量5.47亿度!广东粤电外罗项目发电量超预期

外罗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以南、外罗以东的近海区域,共安装36台明阳智能MySE5.5MW抗台风型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98兆瓦。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0日,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一年累计上网电量5.47亿千瓦时,已完成业主计划的全年上网电量的127%,远超预期。该项目是广东省首批示范性海上风电项目、国内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国内首个EPC总承包海上风电项目,其建设和运营对于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发电量4.41亿度,大唐滨海项目发电表现优异

大唐滨海项目容量30万千瓦,其中有15万千瓦使用的是50台明阳智能MySE3.0-135机组。自2020年1月50台明阳机组全部并网发电以来,截至12月30日,发电量4.41亿千瓦,可利用率99%以上,各项指标优异。据悉,这个项目取得了从首台机组吊装(单吊装面)到全部发电用时13个月、上电当天完成机组并网16台、65天完成50台海上机组一次性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考核等多个令人骄傲的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机大型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