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通渭风电基地陇阳2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发电

2021-01-05 11:11来源:通渭发布关键词:风电基地风电项目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末,国家能源局重点帮扶项目通渭风电基地陇阳20万千瓦风电场第三批7.4万千瓦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容量建成并网发电,为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通渭风电基地陇阳20万千瓦风电场位于通渭县陇阳、陇山镇境内,覆盖面积215平方公里,由北京京城新能源(通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7亿元,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项目于2019年12月首批并网5万千瓦、2020年7月第二批并网7.6万千瓦。截止目前,累计实现发电8975万千瓦时。该项目是全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带动性工程,对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年有效风时数1900小时计算,年可实现发电量3.8亿千瓦时、发电收入约2.13亿元、税收收入2300万元,将为全县财税收入和工业产值的增加作出重要贡献。同时,风电项目的建设着力改善了项目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地务工,进一步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全县风能源禀赋优势,抢抓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的有利机遇,把新能源产业培育成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积极打造陇中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目前,已建成并网50万千瓦,在建70万千瓦,计划2021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届时,通渭风电基地预计年发电总量可达22.8亿千瓦时,年可实现发电收入11.2亿元以上、税收收入1.4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