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将资助新型反应堆研究

2021-01-06 10:42来源:中核智库作者:李晓洁 张莉关键词:核反应堆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最近将投入3000万美元用于先进反应堆研究。能源部的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ARDP)通过激励企业与美国工业分摊成本的方式,来加快先进反应堆的示范,以确保美国在全球掌握最先进的核电技术。美国能源部公布了以下5种新型反应堆,将为其提供资金,并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Interesting Engineering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李晓洁 张莉)

BWX微型反应堆。BWX技术公司是为美国开发新型反应堆技术的公司之一,是ARDP计划的一员。该公司正在开发微型反应堆,可方便地运输至离网和偏远地区,并在那里运行,可为大型项目提供电力。该反应堆预计到2030年完工,采用高温气体设计和铀氮化物燃料,可产生约50MW的热能。

eVinci微型反应堆。由西屋电气公司开发的eVinci微型反应堆大约只有一个集装箱的大小,可以产生15MW热能。其建造时间不到30天,输出辐射最小。西屋公司将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AMU)合作,制造所有必要的部件,以开发微型反应堆的示范装置。西屋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建造1台原型机。

Hermes小型试验堆。Hermes小型试验堆不是最新的设计,而是Kairos Power公司现有商业反应堆的缩小版。该反应堆可生产140MW的热能。Hermes小型试验堆可能最快于2026年投入商业运营。

SMR-160小型堆。在5种反应堆中SMR-160小型堆功率最大。该堆由美国Holtec公司牵头三菱公司核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等合作研制,这种小型反应堆可部分使用风冷冷凝器,这使其能够在世界上最干旱的地区使用。一旦原型机开发出来,公司计划在新泽西州的奥伊斯特河(Oyster Creek)验证。

熔融氯化物试验堆。美国南方电力公司也在研究开发一种基于熔融氯化物反应堆技术的小型堆。氯化物熔盐快堆(MCFR)可进行商业规模扩张,同时也可以使用多种燃料来源,包括来自现有核反应堆的乏燃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