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龙源电力拟发行A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

2021-01-06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龙源电力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龙源电力发布公告称,2020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与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庄能源”)签署了《换股吸收合并及重大资产置换意向协议》。公告称,龙源电力正在筹划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合并的同时,平庄能源将以全部或部分资产及负债与国家能源集团部分新能源资产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公告称,本次交易拟将龙源电力打造为A+H新能源上市平台,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本协议仅为各方的初步意向协议,各方在本次交易中的具体权利义务以及各项安排以各方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

据介绍,平庄能源是一家根据中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其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000780.SZ。平庄能源主要从事煤炭生产、洗选加工、销售(仅限分公司经营);矿山设备、材料、配件、废旧物资销售;餐饮服务、住宿等业务。于本公告日期,平庄能源已发行的股份总数为1,014,306,324股,其中国家能源集团通过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平庄能源61.42%股份,为平庄能源的间接控股股东。

龙源电力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在全国拥有300多个风电场,以及光伏、生物质、潮汐、地热和火电等发电项目。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吸收合并后,平庄能源还会与国家能源集团置换新能源资产。这意味着国家能源集团将有部分新能源资产注入龙源电力,将进一步提升了龙源电力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