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南疆热电:迎“寒”而上,开启防严寒保民生攻坚战

2021-01-06 15:10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贾元凯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电力保障安全过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全面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证机组可靠运行成为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以下简称“南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重点任务。为确保机组设备过好冬,南疆公司快速反应、多措并举,迎“寒”而上,迅速开启战低温、保安全、保供热,保民生攻坚战,确保滨海新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明确责任落实让机组“明白过冬”

南疆公司结合历年天津区域温度趋势及今年天气预警及时下达相关防冻措施,重点防冻区域责任到值、到人,全力以赴落实好机组防寒防冻工作,推进防寒防冻管理工作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为机组安全过冬“保驾护航”。南疆公司运行各值充分利用学习班、班前、班后会,学习防冻工作要求,组织学习冬季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分析事件原因、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促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冬季反事故演习和事故预案演练,提高运行人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将冬季风险预控与日常安全管理相结合,分条逐项明确各专业在不同环境温度、不同工况下对应的防寒防冻措施,确立防范重点。从实际情况出发,根据机组防寒重点、危薄点量身定做预防措施,将细节做到极致。对各防冻区域中发现的异常、缺陷及时调整或上报处理,确保机组设备“明白过冬”。

做好保温防冻让机组“温暖过冬”

为确保室外区域各管线、仪表“温暖过冬”,南疆公司各专业组织人员对所辖区域开展伴热带投用检查和漏点隐患排查,全面检查厂房外管线保温完善及伴热畅通情况,用测温枪记录伴热管道温度。相关人员对生产厂房、门窗设施、供热设备、各类管道及阀门等生产设备设施进行防冻检查,对影响厂房设备防寒的孔洞进行封堵,对重点设备区域进行重点防范。定期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开展防寒防冻整改的检查验收,实地了解整改效果,现场解决关键问题。对现场室外仪表、管路及一次门电伴热做详细检查,记录在册,确保机组设备“温暖过冬”。

加强巡回检查让机组“安全过冬”

将防寒防冻落实到重点区域、落实到责任人员、落实到日常检查中,各专业、班组加强巡回检查力度,对环境温度较低且易发生冻结的地点增加巡检次数,认真记录防冻区域的温度变化情况。重点针对室内外设备,汽、水、油管路及各类阀门的保温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温度正常。实时跟踪设备的缺陷状态,着重监视可能造成结冰、冻管的缺陷,确保缺陷正常处理的同时设备防冻工作做到位。值班员密切监视重要设备测点数据,调整机组参数,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机组设备“安全过冬”。

南疆公司全体员工正以高昂的斗志保障各项防寒防冻工作有序开展,以华电温度为滨海新区保供电、保供暖,让新区居民过好元旦,过好年。


作者: 贾元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安全过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