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中核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降至64.54%

2021-01-07 14:09来源:格隆汇关键词:中国核电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电(601985.SH)公布,2020年12月30日,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办理完成股份变更登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55.65亿股增加至174.56亿股。此次非公开发行中,中核集团参与认购了3.73亿股股份,中核新兴产业基金参与认购了7462.69万股股份,合计增持上市公司4.48亿股股份。

中核集团于2019年9月12日,以其持有的45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认购了“广发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以其持有的5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认购了“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以其持有的45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认购了“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合计置换上市公司1.4亿股股份。

此次非公开发行中,中核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参与认购的股份低于其原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导致中核集团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核能转债”自 2019年10月21日起进入转股期,转股期内因可转债转股导致中国核电总股本增加,导致中核集团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此次权益变动后,中核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数增加,持股比例下降。此次变动后,中核集团及中核新兴产业基金合计持股112.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4.5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