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华能汝州夏店风电项目36MW全容量并网投产

2021-01-08 09:17来源:大河网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6日9时16分,随着BY1号风机徐徐转动,华能汝州夏店风电项目36MW全容量并网投产。

华能汝州夏店风电项目在禹王山和柏崖山顶,是2019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采用许继公司12台3.0MW风机,通过2回35kV集电线路汇入风场升压站。2019年12月4日,在汝州市和夏店镇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开工建设。

项目开工伊始,华能汝州夏店项目部根据项目特点,组织分析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工地会议及图纸会审,进行专项方案审查,优化完善项目质量、安全、生产、进度计划,解决了八边形基础绑筋施工周期长、电缆敷设路径长、山地吊装作业平台小等问题。项目部人员徒步查看28座线塔定位地质及路径,提出线路优化方案,节约工程成本150万元,2020年5月27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8月14日首台风机吊装,11月17日首批风机并网。

为抓好安全生产,华能汝州夏店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先后举行安全活动10余次,要求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项目部配备专职安全员,每日到现场监督安全工作。

党建+项目模式,助力工程和谐推进。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承担绿色责任,营造绿色环境”等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要敢于担当与奉献,将“啃硬骨头”作为检验党员战斗力的试金石。在升压站改造过程中,项目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打造党员示范岗,24小时昼夜奋战不停工,较计划提前20天完工,早发电多创造利润457.5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9000万度,年创收6000万元,将成为夏店镇北部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拉动夏店镇旅游产业发展,为夏店镇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