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中科富海成功完成A轮融资 绿氢项目预计2021年可全部投产

2021-01-11 10:06来源:中科富海关键词:绿氢液氢中科富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科富海成功完成A轮融资,总融资额数亿元。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领投,深创投、中关村科学城、富土等12家投资机构跟投。

中科富海作为中科院理化所科技成果孵化企业,是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超低温制冷装备制造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前两家分别为千亿美元市值的跨国工业巨头林德集团和法液空集团。中科富海的核心技术来源于中科院理化所两代院士、四代科学家六十年的大型低温工程技术积累,在财政部两期重大专项3.6亿专款支持下,成功实现了国产技术的关键突破。

2020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先后签约松山湖实验室70L/h氦液化及低温工程项目、南方光源低温试验系统850W@4.5K制冷机、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测试低温系统1kW@4.5K、高能量密度平台4kW@4.5K氦制冷机项目;与加拿大签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5吨/天氢液化设备销售合同,这是继2019年首次出口大型氦制冷机产品至韩国后第二笔海外订单,也是我国大型氢液化设备首次出口海外市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理化所等总计10家国内优势单位,共同承担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项目,旨在构建5吨/天全国产化液氢制取、储运、加氢安全性关键技术与装备创新链,彻底打破国际禁运与垄断,实现未来国产首台套液氢工厂与液氢加氢站示范运行,带动我国氢能产业跨越式发展。在中国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号召之下,中科富海通过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快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奠定了在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等液氢应用核心领域内的行业领先地位,为公司未来在氢能行业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夯实基础。

在宁夏盐池,中科富海与理化所、深燃众源共建中国首套LNG-BOG提氦示范项目打通联调全流程,成功通过专家技术鉴定,顺利产出液氦产品,实现40L/h液氦装备稳定运行,以此为基础,与鄂尔多斯盆地LNG企业达成诸多合作协议;在安徽阜阳,由北京中科富海控股子公司安徽中科昊海投资建设的高纯特种电子气体和绿色氢能项目,已于2019年底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全体人员一整年的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既定目标,目前已全面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21年可全部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