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顶风冒雪实施上改下工程 让道芯片产业发展

2021-01-11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缆集成电路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寒潮下的宁波市北仑区雪虐风饕、寒风侵肌,在北仑区柴桥街道上周地块,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争分夺秒开展35千伏芦柴、芦桥线改造工程。该工程将原本的35千伏芦柴3111线、芦桥3112线架空线改为电缆,为北仑芯片产业发展腾出宝贵空间。

微信截图_20210111150827.png

此次改造的线路路径长约1740米,其中新建电缆长约1540米。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恰逢两次寒潮来袭,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做好现场施工的后勤、安全保障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责任感服务好北仑芯片产业的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111150834.png

现场,该公司施工人员攀塔入地,无畏艰难。铁塔上呼啸的北风、电缆井内冰冷的泥水,成为施工最大的阻碍。戴上防寒安全帽、穿上防水服,这原本寒冬腊月里天寒地冻的施工现场,在工人们来去匆忙的身影、响亮的安全指令声中显得热闹起来。

微信截图_20210111150841.jpg

爬上高塔,闪闪发光的塔材成为传输能源的“擎天柱”,潜入地下,一根根电缆成为电能输送的“蛟龙”。山寒水冷,气温不断走低,电缆井里的积水甚至接近凝冻。“这样的天气施工现场真的冷,但我们已经习惯了,无论高温酷暑、冰天雪地,都坚守在一线。”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邬杨镇说。

微信截图_20210111150849.png

据报道,一直以来,宁波北仑对“芯”领域都志存高远。2014年起,北仑就开始布局集成电路产业,聚力打造国际知名的集成电路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战略高地、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基地和全国重要的产城融合双创示范区。2017年8月18日,中国(宁波)芯港小镇正式启动并发布整体规划。历经三年打磨,现在的北仑已成为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最重要的承载地之一,先后入选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创建名单和浙江省第二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在接到此次让道芯片产业发展的架空线路电缆化改造工程后,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积极与北仑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做好工程相关工作,为“中芯国际”等一批重要产业在北仑腾飞打好基础,助力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驶入“快车道”。

微信截图_20210111150856.png

据悉,目前北仑已经集聚了中芯宁波、南大光电、南强科技、安集微电子、锦越新材料、弘硕科技等28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目前。用户专变110千伏中芯变正在建设中,在北仑电网十四五电网规划中,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也充分与北仑区政府沟通,考虑了未来中国(宁波)芯港小镇发展用能需求,为芯港小镇规划建设一座220千伏公用变,并根据芯港小镇发展全程跟踪服务,护航芯港小镇发展,从而带动北仑区汽车电子、智能家电、装备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石瑞敏 曾江 顾冬 邬杨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集成电路查看更多>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