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直升机运维!湛江风电开启海上风电运维2.0时代

2021-01-13 09:09来源:湛江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运维风电运维直升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17时

伴随着桨叶轰鸣声

2名湛江风电运维人员走出停机坪

刚刚他们顺利完成

海上升压站及风机的故障处理

与以往不同的是

接送他们的不是运维船

而是一架最快时速达324公里/小时的

双发远程中型直升机

640.webp (5).jpg

这次检修作业也正式开启了

国内海上风电项目

采用直升机进行运维的

海上风电运维2.0时代

“神兵天降”

640.webp (4).jpg

破解海上风电运维难题

“从飞行到悬停、下降、起吊、返航,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直升机运维的快速响应、安全高效。”外罗海上风电场运维班员陈守建是本次检修作业的负责人。“这段时间是大风期,发电量高,但海浪高达3米,运维船无法停靠海上升压站,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发电量损失。而直升机的到来,协助我们快速完成了故障处理。”

运维人员从直升机降落到海上升压站

受海况影响,秋冬季节运维船出海作业窗口期少。而直升机速度快、受天气影响较小,可有效保障运维出勤率,尽快排除故障,恢复设备运行,减少发电量损失。

2020年12月3日,湛江风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全国首次海上风电直升机运维演练。

在演练中,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升机仅耗时20多分钟就顺利完成了2名海上风电运维人员在海上升压站、海上风机的往返接送、索降投送等任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直升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