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认准原版史陶比尔16BV连接器 确保电力安全

2021-01-15 16:39来源:史陶比尔STAUBLI关键词:史陶比尔连接器表带触指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现今科技发达的时代,人们已经变得非常依赖于电力的持续供应。电力中断会对小到家庭用户大至医院、工厂、会议中心等,造成干扰乃至无法估量的损失。应对中断的解决方法多种多样,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缓解设备是不间断电源(UPS)和发电机。将用户端与临时电源端相连,从而实现快速复电。

16BV是什么

遇到意外停电或定期检修,快速接入是用户与电力供应商的重要诉求。传统的铜鼻子连接方式费时费力,而且有些配电柜由于内部空间狭小,可能并没有用于连接发电车电缆的连接点。

史陶比尔16BV单极绝缘连接器为此类大电流快速接入场景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16BV依照标准IEC 61984、IEC 60512、IEC 60664-1和IEC 60529研发与设计,其中“16”是指接口尺寸Φ16mm,“BV”是德语Bajonettverriegelung的缩写,中文译为卡栓锁紧。16BV连接器可承受最大电流630A,操作简单便捷,只需将耦合器插头直接插入插座即可,几秒钟就能完成连接。采用16BV快速连接方案,不仅连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幅提升,同时可以减少停电时间,提升复电效率。

640.webp (1).jpg

16BV凭什么

史陶比尔16BV自问世以来,凭借其独特的优势被广泛应用,并引领了大电流快速连接市场的发展。作为史陶比尔的明星产品之一,16BV现已被运用至各个领域。它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保电默默守护,为多个大型数据中心的供电保驾护航,浙江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和杭州新建住宅小区中也有它的身影。

640.webp.jpg

接触电阻低

得益于拥有近60年应用历史的MULTILAM表带触指技术,史陶比尔16BV连接器的接触电阻低(仅25μΩ)且稳定,发热量小。

插拔次数高

16BV能实现高达数千次的插拔。更高的插拔次数代表着更长的使用寿命,也意味着更低的生命周期成本。

绝缘防护强

作为电连接器,产品的绝缘性能不可轻视,而与之关联的重要指标之一是耐压性能。16BV的额定电压为DC 1500V/AC 1000V,在实验室条件下可承受6.6kV的工频电压及8kV的脉冲电压。通过测试发现,在6.6kV测试电压下,部分标称了相同额定电压的“类16BV”会出现电离并发出较大的爆裂声。倘若在使用过程中造成击穿,这对操作人员的危害是巨大的。

安全至上:禁止互插

近年来,随着市场的扩容,质量参差不齐的“类16BV”产品开始出现。由于不同尺寸公差、精度、材料以及生产工艺等原因,不同厂商的连接器性能存在很大差异。尽管这些“类16BV”的外观或与原版史陶比尔16BV相似,但其缺乏电连接核心技术(MULTILAM)和安全防护设计。

一些厂商声称其产品可以与史陶比尔16BV互插。事实上,不同厂商连接器互插,无法保证产品的安全性以及技术参数的一致性,会导致连接器提前失效以及认证失效,产生技术、法律和经济风险。此外,业主还会面临设备损坏、人员伤害,甚至火灾风险。因此,史陶比尔禁止其他厂商连接器和16BV互插。

12121221.webp.jpg

建立健全电网应急体系,保证电网供电安全,始终是政府和电力企业高度关注的问题。未来,史陶比尔将携合作伙伴一起,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为更加广阔的电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史陶比尔查看更多>连接器查看更多>表带触指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