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元宝山发电公司全力奋战保供热过暖冬

2021-01-16 10:2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赵凌然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火电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1月份,寒冷天气逐渐增多,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元宝山发电公司积极应对保供热的严峻考验,全力以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供热区域内居民温暖度冬。

该公司从强化燃料管理入手,合理进行配煤掺烧,保证锅炉运行稳定,确保不出现因燃料供应问题发生限热事件。提前筹备了供热应急准备工作,完成供热应急相关方案修编,储备供热应急物资,通过开展供热模拟事故演练,强化人员紧急处理能力,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以防寒防冻等季节性工作为重点,对现场设备的缺陷情况、生产设施、场所防寒防冻措施等进行了“回头看”,同时列出检查清单,明确检查范围,落实监督责任,做到更细致的排查与整改,消除热网系统的缺陷,保障机组在供热期间的稳定运行。对于往年过冬期间防寒防冻方面出现的问题,自下而上逐级梳理,制定预控措施并监督落实,彻底解决遗留问题。重点对供热系统及公用系统供回水管道、补水系统、热网循环水泵、疏水泵等进行定期巡检和维护。运行人员加强供热系统各转机温度、供回水系统压力、流量的监测,提高对供热系统设备异常情况的敏感性。检修人员积极消缺,提高设备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