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回归A股启幕!新能源龙头龙源电力吸收合并平庄能源

2021-01-19 14: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龙源电力国家能源集团风电运营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龙源电力1月17日发布公告,1月15日,龙源电力和平庄能源同步召开了吸收合并交易的第一次董事会,审议了方案预案,标志着龙源电力回归A股之旅正式开启。

实现A+H两地上市 打通内部整合渠道

根据本次交易方案,龙源电力拟通过本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同时收购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资产,进一步促进内部资源配置集约化与业务发展协同化。

本次交易完成后,龙源电力作为存续公司将实现A+H两地上市,可以同时在H股市场和A股市场开展资本运作,打通境内外融资渠道。

此外,龙源电力是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板块的上市平台,本次吸收合并的同时,增加了资产出售及现金购买国家能源集团优质新能源资产的交易,能够保护现有香港市场投资者及股东的利益,同时也有利于减少龙源电力与国家能源集团之间新能源业务的同业竞争,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独立性,为龙源电力未来整合集团内部资源打开了通道。

另外,按照本次交易方案,平庄能源的所有换股股东可选择将所持有的平庄能源股份换为龙源电力A股股份,成为龙源电力的股东。龙源电力是中国最早开发风电的专业化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回归A股将会给参与换股的平庄能源中小股东带来更优且更长远的回报。

1股平庄能源可换得0.3371股龙源电力A股新增股票

本次交易由换股吸收合并与资产出售及现金购买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龙源电力通过向平庄能源全体换股股东以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具体为1股平庄能源换得0.3371股龙源电力A股新增股票。

本次合并完成后,平庄能源将终止上市,并最终注销法人资格。龙源电力的原内资股及为本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份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第二部分为平庄能源将其全部或部分的资产或负债以各方约定的价格转让给交易对方内蒙古电力或其子公司,吸收合并后的龙源电力仍然为新能源业务的龙头公司。

第三部分为龙源电力将向国家能源集团其他下属子公司东北电力、陕西电力、广西电力、云南电力、甘肃电力、华北电力现金购买其下属9家优质新能源资产公司。

交易的三部分为一揽子方案,互为前提条件。

据了解,本次交易龙源电力拟购买的各项资产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2020年1-9月,龙源电力拟购买资产整体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17.31亿元,归母净利润5.59亿元,ROE年化达到16.8%,总装机容量204.2万千瓦。本次交易的资产注入有助于解决龙源电力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有助于提升龙源电力整体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