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河南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毒事故通报:7人中毒窒息 4人死亡

2021-01-21 09:01来源:毫州市应急管理局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新能源电力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4日,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的中国化工集团下属河南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在水解保护罐内作业过程中感觉不适,施救中先后7人中毒窒息,共造成事故企业副总经理在内的4人死亡,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次事故是今年化工行业发生的第1起较大事故,暴露出事故企业特殊作业管理不到位、员工专业能力不足、防护器材使用不规范、严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等问题。

各地区和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该起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要高度关注岁末年初天气寒冷、员工思想波动、赶进度可能带来的风险,认真落实危化品年度工作安排,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事故发生。

00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力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