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 中核集团“十四五”开局谋划高质量发展

2021-01-21 09:5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连敏 闫绍辉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中核集团国际化经营工作会暨2020年四季度海外市场开发专题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史立山,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二司副司长高洪滨出席会议,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顾军强调,“十三五”期间,国际化经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当前疫情肆虐全球的环境下,2020年国际化经营收入首超300亿元,各海外项目现场人员克服困难、坚守一线,为做强做大集团国际业务做出了卓越贡献,向他们的坚守致敬!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连敏 闫绍辉)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刘敬出席会议。

史立山向中核集团在推动核能国际合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就下一步中核如何进一步做好国际化经营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第一动力;二是要加强国内国际两个循环的协调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国内大循环是支撑“走出去”的重要力量;三是中核集团作为我国核能发展的龙头企业,要不断提高国内核电技术水平和产业力量,推动智能技术与传统技术和产业的融合,打造好核电这张国家名片;四是要加强风险研判,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经营各项工作。

高洪滨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中核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大力协同,国际化经营成效显著。当前,我国核工业迎来了“两弹一艇”以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国际化经营迎来了新的机遇面对新的挑战。下一步,中核集团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际化经营的重要意义,站在国家利益高度,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第二要坚持谋划长远,推进国际化经营取得实效;第三要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顾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国际化经营工作也将迎来新的契机。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经营结构、业务领域、开发方向、开发策略、管理模式、软实力建设等多个维度,相互促进,又互为依托。需要在系统思维的指导下,精心谋划,步步推进。

就如何做好2021年国际化经营工作,顾军要求:要持续优化国际化经营结构,要做好全产业链协同“走出去”,要进一步完善开发策略,要不断优化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做好海外区域布局,要加强软实力建设,同时做好党建、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廉洁等方面工作,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国际化经营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中核集团2019-2020年度市场开发(国际化经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中原、中国铀业、中国原子能被评为先进集体;中国核电胡勇、中核工程温儆吾、中核科技孙爱东、中核五公司张国强、中辐院程伟被评为先进个人。相关单位汇报了“十四五”国际化经营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

国家能源局、科工局相关领导,中核集团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党群工作部、审计与法务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中国原子能、中国铀业、中国核建、中核环保、中国中原、中国宝原、中核资本、中核工程、原子能院、战略规划总院、中核能源、中核咨询、中核财务、中核传媒、新华发电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