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不只是金奖!金风科技还有三款风机入选2020全球风机TOP10榜单

2021-01-21 10:25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机组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世界风电权威媒体Windpower Monthly公布了三份2020全球风机TOP10榜单。除获得金奖的GW82-1.1MW风机,金风科技还有三款风机入选这三份TOP10榜单。那么,这三款风机是什么?又有何独特之处呢?

作为全球知名的年度风机评选榜单,Windpower Monthly今年1月公布的三份榜单分别是:2020全球陆上风机TOP10榜单(4.4MW以下级)、2020全球陆上风机TOP10榜单(4.5MW及以上级)和2020全球海上风机TOP10榜单,在获得金奖的风机之外,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还有GW150-3.0MW风机、GW155-4.5MW风机和GW184-6.45MW风机分别入选这三份榜单。

2021年是中国陆上风电告别补贴后的平价元年,也是海上风电快速发展迈向平价的关键年份。不论是对于陆上风电的平价,还是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金风科技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其中GW150-3.0MW风机与GW155-4.5MW风机分别是金风科技针对低风速与中高风速陆上风电平价项目的主力机型,GW184-6.45MW风机则是金风科技针对长江口以北海域海上风电的“利器”。

GW150-3.0MW风机:低风速的最佳选择

GW150-3.0MW风机是金风科技针对低风速与超低风速区域的平价主力机型,能够将满足收益率8%的平价项目可开发风速拉低至5.4m/s。依托领先的模块化设计及IPD开发体系,采用载荷控制技术、叶片净空监测技术、模块化叶片技术、电量提升技术;具有扫风面积大,点位需求低等特点,为集中式应用场景开发低风速资源提供了更高发电性能及适应性的综合解决方案。

2020年9月,GW150-3.0MW风机在江苏灌云尚风沂北项目完成首台机组吊装。通过更强的超低风速发电能力、更可靠的机型设计、更智能的监测手段和更深度的定制化能力,使GW150-3.0MW风机成为低风速乃至超低风速项目的最佳选择。结合风资源条件反算,江苏灌云尚风沂北项目已完全符合平价项目收益要求。

GW155-4.5MW风机:引领大基地平价项目

GW155-4.5MW风机设计平均风速达7.5m/s,设计最大风速可达52.5m/s。机组采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流”技术路线,运用国际先进智能风机设计理念,针对中高风速平价上网项目的风况与环境定制化开发,是应对平价上网、适用于大基地项目的不二之选。

以兴安盟平价大基地项目为例,通过采用GW155-4.5MW机型,并综合运用GoldWRF虚拟测风塔技术、“风匠”致动盘尾流技术、塔筒逐米定制技术、环境自适应智能控制技术以及符合大基地特殊要求的并网技术等,金风科技为业主提供了“风、机、场、网、环”于一体的优化设计方案,使得项目整体投资下降了约2.45%。

1.jpg

↑兴安盟平价大基地项目

GW184-6.45MW风机:量身定制海上风电

GW184-6.45MW风机是面向我国长江以北海上市场推出的海上大叶轮机组,搭载90m叶片,采用定制化降载策略及技术方案,在保障机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能显著提升发电效益。

我国长江口以北海域,受台风影响小,其中江苏大部分海域,年平均风速约7.0m/s~8.0m/s;山东、河北、辽宁等环渤海区域,年平均风速约6.5m/s~7.5m/s。GW184-6.45MW机组为上述低风速海域量身定制。2019年12月,金风科技首台GW184-6.45MW风机在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中满发运行,是当时国内已投运机组中叶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截至目前,首台机组运行良好,单月最大发电量达到207万kWh,单月最高发电小时数达到340h。

1.jpg

↑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