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湖南“十四五”风电、光伏将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

2021-01-21 21: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湖南风电湖南光伏湖南十四五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光伏将成为湖南省主流能源,成为“十四五”期间能源消费增量主体,湖南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吕东在第八届(2021)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智慧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简称“论坛”)上表示。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与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吕东介绍了湖南“十三五”新能源发展成就和湖南“十四五”新能源发展形势与目标。

湖南省“十三五”新能源发展成就

“十三五”期间,湖南积极推动能源革命,总体超额完成了“十三五”新能源规划目标。2020年新能源发电量占全省发电量10.7%,较2015年增加了3.5倍,其中风电已成为湖南省第三大电源,全省电源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已建立了具有中部领先水平的新能源发电全产业链,新能源产业发展升级;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共建设了5301个光伏扶贫电站,受益贫困户达8万余户,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湖南“十四五”新能源发展形势与目标

“十四五”期间,根据湖南能源特点,新能源行业也将面临新的形势与挑战。在全国能源发展转型势在必行的大环境下,“十四五”期间,湖南省新能源将高速发展。风、光、水发电成本有望全面低于火电成本,“新能源+储能”的模式将成为湖南省下阶段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抓手。风电、光伏将成为湖南省主流能源,成为“十四五”期间能源消费增量主体。

“十四五”期间,湖南省将强化目标考核、完善市场政策,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健康发展。(通讯员:张瑜/张世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风电查看更多>湖南光伏查看更多>湖南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