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全面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各项任务

2021-01-25 09:0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思淇 闫绍辉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社会治理、改善基本民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1月21日,中核集团在京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总结会。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会议并强调,中核集团发扬打硬仗、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项目标任务,历时五年实现全面收官,更好实现了集团公司资源向主业集中,更有利推进了集团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更有效改善了民生,更进一步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为筑牢国家安全基石,续写我国核工业的辉煌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唐祖君、资本收益局副局长冯凌出席会议,并对中核集团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做总结报告。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潘建明主持会议。

顾军指出,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前提和重要内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重大举措。五年来中核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国资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这对中核集团改革发展意义重大。

“要强化使命担当,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扎实做好扫尾工作,确保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留死角。”会上顾军对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收尾工作以及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出工作部署。

顾军强调,中核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大力度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在强化落实上下真功夫。二是要强化协同配合,深入贯彻系统思维理念,确保改革三年行动按期、高质量完成并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监督考核,做好指导督促,完善考核体系。四是要强化宣传工作,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人心,让每个人都认识到改革要坚定不移、时不我待。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部相关部门针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了交流发言,中国原子能、中国铀业以及核动力院做了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典型发言。

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社会事务部主要负责人、京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共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本次会议在各成员单位设立90个分会场,70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