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典型案例丨平价风电项目经济性测算

2021-01-25 09:56来源: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关键词:风电经济性平价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平价时代陆上风电开发呈现两类典型特征,一类是平原地区低风速高塔架项目,这些地区火电燃煤标杆电价 较高,但风速较低。通过高塔架提高风速,项目年化资本金收益率可以达到22.6%,度电成本0.24元;另一类三北 大基地项目特点是高风速低造价,保守按照年利用小时3200计算,资本金收益率为32%,度电成本0.15元。

51.png

资料来源: 造价数据来自金风科技,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预测 注:项目收益率以理想情况假设,实际项目电价可能低于假设的燃煤标杆电价,收益率以企业实际情况为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经济性查看更多>平价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