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两会”召开

2021-01-26 08:5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落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发有为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作《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经营管理,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工作报告,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集团外部董事刘国胜、田会、史丹、赵吉斌、杨亚,职工董事武国平出席会议。审计署企业审计三局一级巡视员王登平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126085522.png

王祥喜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扣“两个力争”,瞄准“四个确保”,突出“一防三保”,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企业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改革攻坚、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地,能源安全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充分发挥,经营绩效实现企稳向好,改革重组任务基本完成,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局面,标志着集团公司“十三五”圆满收官。

王祥喜指出,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后,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起点新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履行职责使命,实现了重组融合、业绩稳增、发展提质、创新突破、企业形象提升,收获了五点深刻认识,即旗帜方向是根本遵循,改革创新是动力之源,一体化运营是兴企之基,干字当头是强企之本,党建引领是根本保证。集团公司各项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上级部委指导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

王祥喜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2035年我国发展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努力化险避险除险,增强动能潜能效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紧盯“两利四率”,围绕“保A争先”,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开新局、创新驱动开新局、提质增效开新局、管理提升开新局、深化改革开新局、党的建设开新局,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26085527.png

刘国跃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分析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2021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履行央企责任,做好安全环保,落实发展战略,深挖管理潜能,深化改革攻坚,提升党建质量,呈现出“一防三保”彰显初心、增效补欠担当作为、转型发展克难奋进、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四大亮点。2021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要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坚持把稳中求进、系统观念、战略引领、解放思想和实干精神贯穿始终,深化“四重一要”管理理念,重点做好六项工作:提升安全环保水平,打造本质安全企业;提升“五化”实施水平,加快转型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能力建设;加强创新驱动,积蓄产业发展强大动能;加强企业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和动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发挥融合引领作用。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经理报告决议,宣布了2020年度子分公司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宣布了2020年度集团公司奖励基金获奖项目表彰决定。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总部主任级以上人员,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总部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经理以上人员,各子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基层企业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一届四次职代会预备会议以线下审议方式进行。各子分公司线下签署2021年度党建和经营业绩责任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