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27

2021-01-27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首个可再生能源电力超额消纳量交易规则(试行)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可再生能源电力超额消纳量交易规则(试行)》,并于近期试行开展省间超额消纳量交易。市场主体购买并实际消纳可再生能源电量后,获得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分为水电消纳量和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消纳量包含电量类型、消纳时间、生产省份、消纳省份、消纳主体等信息。

河北7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1家正式退市 4家注册生效 2家变更生效

日前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外地推送的4家售电公司(秦皇岛北方售电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河北鼎之峰售电有限公司、上海欧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生效,2家(辽宁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业务范围变更生效,河北钧祥售电有限公司注销生效。

山东2021年2月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总交易电量2969990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2021年2月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结果显示,合计交易电量2969990兆瓦时,其中直调燃煤发电企业成交2489110兆瓦时,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440880兆瓦时。

山东省内2020年12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统一出清价10元/兆瓦时

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省内2020年12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统一出清价为10元/兆瓦时。

政策

天津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

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摘要)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加快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制定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实施工业污染排放双控,推动工业绿色转型。

上海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制定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2021年1月24日,龚正市长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指出了2021年主要任务,包括:在老旧小区、医院周边新建4000个公共停车泊位,新增1万个公共充电桩。制定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加快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河南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推动以煤为主的能源体系加快转型

2021年1月18日,河南省省长尹弘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指出:2021年,要加快重点区域智慧停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节能降碳。制定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探索用能预算管理和区域能评,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建立健全用能权、碳排放权等初始分配和市场化交易机制。推动以煤为主的能源体系加快转型,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新兴能源产业,谋划推进外电入豫第三通道。

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完成5000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000千米。提高5G网络覆盖面,加快推进5G重点场景应用,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

广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分区域分行业推动碳排放达峰 深化碳交易试点

近日广东省长做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将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分区域分行业推动碳排放达峰,深化碳交易试点。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天然气、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提升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占比。

发改委发布《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第40号令,《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正式发布,其中涉及多项电力能源项目。发改委对此的解读文件中指出,在一些西部省份增加氢能燃料电池制造等产业条目,支持西部地区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序发展。围绕生态环境大保护,在一些西部省份增加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宜居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条目。

广东海上风电省补即将出台 

2020年12月30日,广东省能源局下发了《关于促进我省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及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了2022年海上风电中央补贴取消后,广东地方的海上风电补贴标准。这一意见稿下发给了广东的海上风电开发商、风机制造商和相关设计院,征求意见已经于今年1月6日截止,目前正式文件尚未发布。

企业

龙源电力与联盛集团签订分布式能源合作协议

1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与联盛新能源集团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十四五”期间共同开发分布式能源项目500万千瓦以上。

项目

2×100万千瓦 大唐新余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1月23日,新余市 " 十四五 " 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大唐新余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同时,大唐新余二期等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大唐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为新余电厂的异地扩建项目,工程静态投资约73.5亿元,动态投资约76.6亿元,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苏晋保德高效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实现双机双投

1月25日,江苏国信苏晋保德2×66万千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高标准实现双机双投,标志着山西首座66万千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电厂投运。

海南电网临高供电局 110千伏新盈变电站投运

1月22日,临高供电局110千伏新盈变电站投运送电。该站的投运进一步缓解了临高县新盈镇的用电紧张局面,也标志着该局电网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江苏镇江燃机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顺利投产

1月25日,江苏镇江燃气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该项目位于江苏镇江市丹徒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87亿元,一期总投资约35.5亿元,其核心发电设备燃气轮机主机采用了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进口的最新型F级AE94.3型产品,单机容量达到500兆瓦,是目前国内F级燃机中,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效率最高的工业重型燃机。

会见

华能集团邓建玲会见中国电建总经理丁焰章

1月26日,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经理丁焰章。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