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到中广核检查“和睦系统”等科研成果

2021-01-28 10:15来源:中广核关键词:中广核国家核安全局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一行到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利核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等陪同检查。

期间,刘华来到广利核公司生产装配车间、核级板卡生产线、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了解了“和睦系统”四大技术创新成果、新应用拓展及深度国产化工作推进等情况,听取了广利核公司简单硬件技术产品样机、智能运维服务支持系统、网络安全产品以及VVER轻量化机柜等自主科研成果介绍。

刘华表示,广利核公司发展迅速,为行业树立了典范,十年来,通过以“和睦系统”为代表的产品自主创新,掌握了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的核心技术,解决了这一重要装备领域自主化的问题。

杨长利表示,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简称“DCS”)是核电站的“神经中枢”,对核电机组运行安全至关重要,自主核级DCS平台“和睦系统”实现了规模化应用,为我国多个核电项目的建设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卓越贡献。2021年,中广核将根据国家核安全局的有关要求,加强自主创新,加快推进国产化工作,全面提升科研实力,力争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国家核安全局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