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帮助农民工告别“忧愁烦薪”

2021-01-28 10:25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郝永辉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的太为我们农民工着想了,感谢安能二局的关心,这样我们干起活来也就放心多了,今年终于可以过一个放心年了。”这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鹰潭花桥水利枢纽移民安置工程启动农民工工资发放摸排清查行动中的一幕。临近春节,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通过提前筹划、项目摸查等方式,探索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农民工年关如期如数拿到“辛苦钱”,告别“忧愁烦薪”。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鹰潭花桥水利枢纽移民安置工程项目承担1300多栋移民安置房建设,现场农民工数以千计,项目部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利用广联达数字项目管理系统,将工区所有农民工逐一录入数据,备案登记,实现实名制管理数字化,并依托数字管理平台,每日对施工人员刷脸打卡考勤,实现人数、考勤、备案全过程管控,提高管理效率和精准度。

健全规范农民工劳动用工管理,明确务工人员要与劳务分包公司直接签订用工合同,同时上报身份证、工资卡、电话号码等信息,在每期结算款到位后,项目部按照劳务分包公司上报的工资表,直接将工资足额代发到农民工卡中。

积极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项目部设立维权告示,标明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名称和负责人电话信息,以及负责各地块的劳务专员相关投诉电话,明确劳动维权相关注意事项。积极与律师协商处理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对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人的打击力度,发挥法律威慑作用,充分保障项目部、施工队伍及农民工合法权益。项目部还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通知精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倡议农民工在项目上过春节,对于留工地过年农民工,在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进行补助。

回乡过年的农民工,若工作到腊月二十七,项目部将与农民工所在村、街道办沟通并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同时租赁大巴,将农民工统一送回返家。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项目部农民工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农民工对项目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显著提升。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安能二局一直在路上。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将继续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作者: 徐迎华、郝永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