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召开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02-02 09:47来源:中国三峡集团作者:雷海超关键词:长江大保护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三峡集团在京召开参与长江大保护2021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三年来特别是2020年共抓长江大保护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形势和挑战,统筹部署“十四五”总体安排及2021年重点目标任务。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司长罗国三、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巡视员文华,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司长罗元华,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韩煜,及财政部PPP中心、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张定明、陈瑞武、曾义、吕庭彦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专题片,听取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资本+”、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设备物资供应等专题报告。

罗国三表示

2020年,三峡集团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共抓长江大保护业务发展,第一时间推动沿江省市各项目复产复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体现了大战大考面前的勇毅担当和积极作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三峡集团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总结“三峡模式”并复制推广,在项目投资、系统治理、示范引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新领域、拓展新路径,做好“十四五”规划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三峡集团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中的骨干主力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对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

雷鸣山衷心感谢各部委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对共抓大保护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指导。雷鸣山表示,今天会上各部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对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很好的指导意见,对三峡集团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雷鸣山指出

三年来,各部委、沿江11省市和三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三峡集团从一个生态环保行业“新兵”逐渐成长为行业发展的有生力量,业务范围实现长江经济带11省市全覆盖,投资规模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共抓格局进一步巩固深化,全面推广应用“三峡模式”,并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打通资本、规划、建设、运维和设备供应等产业链条,共抓大保护工作全面转入新发展阶段。

雷鸣山强调

从推动到深入推动、再到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标志着长江经济带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也对共抓大保护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三峡集团要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推动长江大保护,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从四个方面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共抓大保护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新战略使命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二是进一步分解目标、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共抓大保护年度目标任务;三是不断提高共抓大保护工作成色,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区域、重要水域,持续推动“三峡模式”继续走深走实,不断探索“两山理论”生态产品价值化的新路子,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四是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突破,进一步形成“五大平台”规范、高效、协同的运转机制,发挥三峡集团统筹协调组织优势,凝聚最强大共抓合力。

王琳指出

三年来,三峡集团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实,开启了生态环保协同清洁能源发展之路,取得的成绩十分显著,成果来之不易。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共抓长江大保护新发展阶段的认识,也对共抓长江大保护“十四五”和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系统性安排,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打折扣地抓好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探索走出一条生态环保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案。

三峡集团总师、总助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和重庆、武汉、成都、宜昌、岳阳、九江、芜湖、南京上海等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