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按下充电汽车绿色出行“加速键”

2021-02-07 08: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基建充电设施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助力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满足盐城人民绿色出行的美好向往,最近,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建成运营。该中心与蔚来、北汽等多家车企开展业务合作,在电动汽车体验、销售、服务等基础功能之上,进一步扩展车辆维保、检测等多元服务,促进盐城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我们知道,电动汽车有以下优点:一是零排放。纯电动汽车使用电能,在行驶中无废气排出,不污染环境;二是电动汽车比汽油机驱动汽车的能源利用率要高;三是因使用单一的电能源,省去了发动机、变速器、油箱、冷却和排气系统,所以结构较简单;四是噪声小;五是可在用电低峰时进行汽车充电,可以平抑电网的峰谷差,使发电设备得到充分利用。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进步,而当前,电动汽车的最大痛点之一就是配套服务的不健全,配套设施少,配套设施建设的滞后和维护保养不方便,尤其是充电的续航里程问题。

国网盐城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毗邻盐南高新区,毗邻盐城高站、内环高架、沈海高速,占地面积850平方米。国网盐城电动汽车体验中心的正式落成,加快建立健全充电服务体系,化解里程忧虑,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翻开了国网盐城供电公司服务盐城市“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的新篇章,“绿色充电站”也悄然变成了盐城市区的一条靓丽风景线,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便捷环保的绿色交通服务出行,为各位车主带来更丰富精彩、更安全可靠的驾乘体验和用车生活,为建设“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长期来看,在硬核科技的“新基建”语境下,电动汽车必将取代燃油车,将有利于保护环境和防治大发气污染,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必将成为汽车工业和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的做法,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按下充电汽车绿色出行“加速键”,打造建设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高地。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基建查看更多>充电设施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