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核工业考虑将在运核电机组延寿至100年

2021-02-09 10:2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工业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美国核管会(NRC)及核工业人士已开始考虑将美国当前在役堆群中的部分机组运行寿期延长至100年,并就相关法规可能进行的变更展开讨论。NRC及核工业成员表示,该讨论只是初步性的,尚无电力公司提交此类延寿申请或有这方面的计划。有反核人士对这项讨论表示质疑。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ID:CERS-NEPC)

目前,美国在运的94台核电机组中已有86台机组在初始40年运行寿期基础上延寿20年,其中已有4台机组获准二次延寿,即运行寿期达80年。此外,NRC正在对另外6台机组二次延寿申请进行审查。

2021年1月26日,美国核能研究所(NEI)首席核能官Douglas True表示,所有研究都表明,对在运核电机组进行延寿是实现零碳排放目标的最廉价方式,而新建核电机组则是成本最低的长期性零碳电源。

NEI首席执行官Maria Korsnick表示,NRC和美国核工业关于核电机组延寿至100年的讨论尚未到达决策层,目前仍处于员工观点阶段,但未来可以去发掘是否有电力公司对该提议感兴趣,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从而在面对延寿至100年的选择时有所准备。

2021年1月21日,NRC及美国核工业代表就此事项举行公开会议。NRC核反应堆监管办公室官员Anna Bradfod表示,本次会议聚焦是否需要启动延寿至100年的相关技术研究工作。但是,NEI监管事务高级经理Chris Earls指出,参会企业对于该话题的讨论并不积极,至少在短期内这些企业无此打算。

美国反核组织Beyond Nuclear成员Paul Gunter表示,这其中还涉及到成本问题,包括调研、老化管理、关键技术等多方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