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1月发电量同比增长25.72%

2021-02-09 16:59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中国华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勇担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奋楫争先战疫情、克严寒、抓生产,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截至1月31日,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25.72%,供热量同比增长7.67%。全面完成元月份能源保供任务,超额完成生产经营指标,实现了“十四五”第一年首月“开门红”。

新年伊始,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着力育先机、开新局、创一流,统筹推进调结构、稳增长、促创新、推改革、保安全、重环保、强党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保发电、保供热、保服务、保民生。

北京区域电厂、天津公司精耕存量资产,强化对标管理,深度挖潜增效。

河北公司一边织密疫情“防控网”,一边按下生产“加速键”。

华电能源、金山能源以“零限热、零停热”为目标,加强供热设备管理,全力保障城市“生命线”平稳运行。

山东公司多个新能源项目相继签约。

山西公司完成发电量同比增加1.96亿千瓦时,供热量同比增供2.82万吉焦。

乌江公司首月水电、火电、新能源发电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重庆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114.59%。

湖南公司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强做大供热板块,首月完成供热量同比增长214%。

新疆公司各供热单位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参数及运行方式,不断提升供热服务,切实保障市民温暖度冬。

云南公司、甘肃公司、宁夏公司新能源1月份发电量创同期新高。

华电煤业、燃料物流公司全力保障各电厂发电供热。1月份,华电煤业煤炭产量同比增加14.3%,燃料物流公司调运量较2020年日均提高60%。

一批清洁低碳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吉林大安50兆瓦风电、湖北沙口镇一期300兆瓦光伏、安徽枞阳90兆瓦光伏项目获得核准;

华电在沪首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上海华电崇明绿华44兆瓦渔光旅项目全面开工;

装机超百万千瓦的苏洼龙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四川俄日电站首台机组完成转子吊装;

广西三江49.1兆瓦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年度关键节点首战告捷;

印尼玻雅、柬埔寨西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序启新春 盛启华章

2021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华电深入推进“五三六战略”、实现“十四五”新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将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奋力冲刺一季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