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都供电:情暖敬老院 彰显正能量

2021-02-22 09:2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给老人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让敬老院老人度过一个平安、详和的春节,最近,国网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楼王供电所党支部组织3名党员来到了镇敬老院开展“义务检修、情系敬老院”的“主题党日”活动。

敬老院是孤寡老人安度晚年的安乐窝。我们看到,国网盐城盐都公司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检查客户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重大节日前上门走访,做好相关用电服务工作。建立通畅的信息沟通渠道,采取建立联系点、发放便民服务卡、定期或不定期电话咨询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科普业务流程,在宣传栏张帖通俗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画,随时了解特殊客户的用电情况,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他们还对敬老院室内外的开关、插座、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对接触不良、不合格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关、插座及线路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老人们日常用电安全可靠。制定便民服务计划,建立常态服务机制,组织员工上门为敬老院提供用电服务,对孤寡老人等登记选册,实行分片包干、定人定责服务,及时检查发现用电设备的缺陷、隐患,使这些特殊居民客户方便用电、安全用电,确保春节期间孤寡老人用电。

同时,他们还帮助老人们清扫卫生、整理床铺,耐心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尤其是取暖器、电热毯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事项。针对老人们安全用电知识相对欠缺的特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例子,切实增强老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使老人们更直观、更准确的了解安全用电常识。他们还向老人们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布台区经理手机号码,并承诺只要有用电问题就拨打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保证随叫随到。

为孤寡老人服务,让他们快乐的生活,是供电企业服务队的宗旨。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楼王供电所党支部开展“义务检修、情系敬老院”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发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作风,积极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践行责任。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