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新疆印发《2021 年自治区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2021-02-23 12:01来源:新疆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电力建设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促进我区煤矿、电力安全生产和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制定印发了《2021年自治区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格防范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保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电力及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压牢各级能源安全监管部门和能源企业主体责任,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二是压实压牢安全责任。牢固树立“三个必须”理念,立足“两个根本”,切实落实政府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四是加强重大灾害超前治理。积极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严格防范自然灾害等影响煤矿、电力安全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的突发事件。五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重点整治内容和保障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六是提升监督管理效能。深化能源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始终把煤矿“五假五超”、电力建设项目施工管理、油气管道占压等作为能源安全执法重点,加大对重大隐患、屡纠屡犯问题立案查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项目手续不全开工建设和建设期间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等行为。七是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能力。深入推进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煤矿“一优三减”措施等措施不断完善和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和管理水平。

各级能源安全监管部门和能源企业认真对照工作要点,分解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进度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推进,促进全区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保障国家及自治区能源稳定安全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