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2021-02-23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广西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电力〔2021〕121号,详情如下: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关于核准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的请示》(桂电计〔2021〕1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规定,变电站扩建(不涉及新增用地)、电源送出线路、线路增容改造等3类500/750千伏主网架项目,在充分论证电力系统安全和不影响主网架结构的基础上,按照技术方案可行和输配电价影响合理等条件,由各省(市、自治区)自行统筹安排。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已列入广西“十三五”110千伏及以上电网规划修编。为满足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电力送出需要,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500千伏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

项目代码:2101-450000-04-01-722418。

项目单位: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银海区、合浦县,玉林市福绵区、博白县、陆川县。

三、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一)变电站站内扩建部分

在500千伏福成、美林变电站站内各扩建1个至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500千伏出线间隔,无需新增用地。

(二)线路部分

1.新建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福成500千伏线路,长度33.5千米,其中23.0千米按单回路架设,其余10.5千米按同塔双回路架设,导线截面4×630平方毫米。

2.新建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美林500千伏线路,长度172千米,其中161.5千米按单回路架设,其余10.5千米按同塔双回路架设,导线截面4×630平方毫米。

(三)建设配套的通信光缆及保护、自动化等二次系统。

四、本项目总投资85660万元,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筹措,其中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从自有资金出资解决,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融资解决。

五、项目建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并选用节能产品;严格执行主体工程与环保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的规定。

六、请项目业主按照本批复所附《招标事项核准意见书》的要求,依法开展项目招标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将招标文件和中标通知书送我委及有关单位备案。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北海神华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路径走向审核意见的复函》(北自然资复〔2021〕157号)、玉林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玉林市供电局关于征求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送出线路路径走向意见的函>的复函》。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业主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2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