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东芝水电中标浙江宁海4台350MW抽水蓄能机组

2021-02-25 09:48来源:东芝水电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东芝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称:东芝水电)作为东芝集团在华水力发电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基地,中标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宁海4台350MW抽水蓄能电站主机招标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3月起依次分批供货。

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抽水蓄能储能电源业务为核心。东芝水电此次中标的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400MW,将安装4台单机容量3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及发电电动机。主机项目招标规模达数亿元人民币。

东芝集团自1894年向日本首座商业运营水电站——蹴上水电站供货60kW主机设备以来,已向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供货2300余台水轮机,累计设备容量超过62GW。抽水蓄能发电(注1)是根据电力负荷需求调节发电量的一种发电方式。此次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中标正是体现了业主对于东芝及东芝水电先进技术水平、机组运行可靠性及丰富业绩的认可。

中国已于2020年表示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应对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电力需求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也将得以加速发展。截至2020年末,中国水力发电装机容量约为370GW,预计于2050年将发展至470GW(注2)。伴随电力系统中可再生能源的高比例入网,对于提升电网调节能力的抽水蓄能电站的需求正在进一步提高。

东芝集团拥有可满足各种流量、水头及出力范围的水力发电设备产品系列,今后将继续向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电力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注1:在电站设上、下两个水库。电网用电量较少时,利用电网多余电量,通过水泵水轮机将下库的水抽到上库,相反在电网用电量多时,通过向下库放水产生的势能驱动水泵水轮机联动发电电动机进行发电的方式。

注2:资料来源 国家能源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东芝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