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电力公司修订MOX燃料使用计划

2021-03-02 10:0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高寒雨关键词:核燃料日本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电力公司联合会发布了一份混合氧化物(MOX)燃料使用计划(修订版),该计划是基于日本六个所后处理厂和MOX燃料制造厂的最新运行计划制定而成。

日本迄今为止只重启了4座使用MOX燃料的反应堆,但日本电力公司联合会预计,日本到2030财年至少运行12个使用MOX燃料的机组。

日本电力公司联合会根据各家公司截至2021年1月的运行计划估算,日本核电站2021年将使用0.2吨钚、2022年0.7吨、2023年1.4吨。日本预计在2026年后开始使用国产MOX燃料。(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高寒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